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酒业抖音短视频营销近况,酒企怎么样玩好抖音短视频?

   日期:2021-01-19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854    
核心提示:一入抖音短视频深似海” “日刷抖音短视频三百条”,抖音短视频简直太消耗时间了!看几个15秒的视频,一下午就如此过去了,并且丝毫不会感觉无聊! 作为一款国民级时间杀手的短视频APP,抖音短视频现在已经是火的乱七八糟。

一入抖音短视频深似海” “日刷抖音短视频三百条”,抖音短视频简直太消耗时间了!看几个15秒的视频,一下午就如此过去了,并且丝毫不会感觉无聊!

作为一款国民级时间杀手的短视频APP,抖音短视频现在已经是火的乱七八糟。

自从看了抖音短视频就想去厦门吃土耳其冰淇淋,想去西安喝摔碗酒,想去郑州喝答案茶,海底捞新食用方法,coco奶茶网络红人喝法……

大家可以看到滴滴、美团外卖、京东、天猫、马蜂窝、奥迪、沃尔沃、小米手机等等分别在抖音短视频上各种施展各家推广宣传套路,那样白酒在抖音短视频营销上玩得怎么样呢?

酒行业抖音短视频营销近况:

“两微一抖”,是当下企业拓展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主战场,也是需要的推广法则。酒行业也不例外,当大多数人都在羡慕其他人家的热卖时,已经有不少酒企品牌开始布局抖音短视频了。

郎酒、江小白、洋河、泸州老窖、剑南春、小黄瓶弱碱酒等等酒企和品牌已经早早在抖音短视频上玩起了推广,虽然已经入驻抖音短视频的酒行业品牌抖音短视频风格迥异,但各有热卖和闪光点视频,已经开始享受抖音短视频的红利。

当然,酒行业当中抖音短视频营销应用最好的是西安摔碗酒,摔碗酒火爆抖音短视频,成为了去西安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让人戏称“一个卖酒的救活了一村卖碗的”。

但是除去以上寥寥可数的几家酒企,剩下大多数的酒行业品牌并没跟上抖音短视频的步伐,这也是酒行业一直被诟病推广滞后、传统的表现,当餐饮、旅游、汽车、房产等等行业已经在抖音短视频玩的风生水起的时候,酒行业才开始行动。而且客观的讲,对比其他行业,酒行业品牌玩儿抖音短视频营销的水平并非非常不错,大部分企业虽然入驻了抖音短视频,但其实并不太会做内容推广,要不粉丝数目极少、要不互动少、要不内容不够吸引眼球。

现在酒行业参与品牌少、酒企自己可挖据场地多、先发优势明显……这部分重要的原因让酒行业在玩抖音短视频营销时会面对巨大的蓝海市场。

酒企怎么样玩好抖音短视频:

对于酒行业来讲,玩抖音短视频营销有很多的场景可以和抖友连接、互动,只是大多数的酒企还没挖掘。而现在来讲,在巨大的蓝海市场面前,哪个先杀出重围哪个就可以抢占头部优势。

1、酒企实地拍摄,酿酒工艺曝光

酒文化在国内文明进步史上有要紧的传承,这也造成了喝酒的场景频繁出目前大多数人的日常,但是大家并没直接接触酒企的机会,没见过酒企的样子,没见过酒是怎么样酿造的、除去自己常喝的酒还有那些好酒?从厂区到商品,酒企自己的元素本身都是稀缺的素材。

酿酒方法、生产工艺、生产车间、酿酒博物馆、厂区布局等等,这部分是很独特的题材。

2、酒企特点

每一家酒企都有自己很独特和让人熟悉的特征,比方说茅台镇的美酒河、泸州老窖的龙泉井、汾酒的牧童雕塑和杏花、古井贡的无极酒窖等等。物以稀为贵,这是最好的秀肌肉的机会和场景。

3、酒企网络红人塑造

非常多白酒企业过去是国有企业,大多数的酒企高管的形象在外都是端庄、严肃,事实上是每一个人的形象都要是立体的。过去汾酒集团常建伟在汾酒粉丝节上下厨给酒友炒土豆丝的故事在行业内被广泛传播,大伙更喜欢有血有肉真实活泼的形象。而且酒企高管本身已经积累的特别高的知名度了,自己就是“网络红人”,影响力巨大。

4、结合酒企资源,玩好抖音短视频“挑战赛”

做活动可能是最高效的营销推广手法。而抖音短视频上常常用方法就是发起”挑战赛”。挑战赛是号召抖友们以某一支歌曲、某一个舞蹈动作或其它的形式参与短视频的比赛,从而传播品牌的声音。

在刚刚启动的9、届全球酒仙狂欢节上,酒仙网启动了“全球酒友抖音短视频大赛”,设置#全球酒友一块抖#的挑战话题来与抖音短视频互动。

对于大部分酒企来讲,内容推广更多的就是做品牌传播,在抖友们中间获得好感,占领用户的心智,让大伙在国民级的应用里增加我们的品牌揭秘和活跃度。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